莫掌柜(fw:莫掌柜)

杨九郎,海淀打桩机,京城大猛1。

《鬼辫》后记

谢谢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。


bushi


谢谢大家惨无人道的支持。


谢谢大家能陪伴这对九辫儿经历他们的故事,因为你的出现,这段旅程变得更有意义。


张云雷的设定:


最开始想把张云雷写成病娇受,凡事都要依赖杨九郎的感觉。后来我改变了这个想法。


我很同意网上的一种说法,如果要把受女化,干嘛不直接写bg呢。而且,他是队长,是明星,肯定有强悍世故的一面。他对人事的复杂与对感情的单纯糅杂在一起才是他性格的魅力啊。


所以,《鬼辫》里的张云雷面对感情有弱势的一面(予取予求),面临危险的时候又很强势。


当然同人本来就是再加工文学,无论塑造成什么样的性格都没有错,以上只是我在写这篇文时的考虑。



文里所有地名来源:


关于写作心态:


《鬼辫》是我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同人文,托大家不弃有一些红心,但热度确实不高,我也为此苦恼过。


我也会看一些热度超高的文,有时候会想,如果换成这样的题材好不好,如果开篇那样切进来好不好。


后来我都否定了这些想法。


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人气火爆的太太,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。


写自己所想更重要。


如果恰好你也喜欢……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。(bushi)



关于下一篇:


《鬼辫》会有第二卷(真是越挫越勇啊),但是很久很久以后才会写(可以先忘了)。


原定接下来载的是《城市怪谭》,已经贴了一章。但是考虑到两个故事题材一样,大家审美疲劳,我也没有挑战性,所以把这个故事推迟了。


《城市怪谭》第一章 


下面写得应该是一个关于古代/战场/悬疑的故事,期待早日与朋友们见面。


最后,再次感谢你看完《鬼辫》,鞠躬,致谢。🙏

评论(22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